影视同人各种磕
脑洞大开的闲人
🐧322+257+490

《北堂墨染的王妃》第二章

  •         

次日午时过后,宫里来了个传报的太监,说皇上和太后听说墨染王爷病好了,赶紧进宫给他们瞧瞧去,圣旨不可违抗,北堂墨染利索收拾干净,随着那太监坐上轿子进宫去了。

   第一次见皇上,北堂墨染想了无数种叩见方式,以前当演员也需要经常学,不过不同的朝代,有不同的方法,肖战索性随便行一个礼。一进大殿,就见龙阶上一个身穿明黄色龙袍端坐在上面,旁边还有身着凤袍满脸慈祥的妇人。

   “臣弟参见吾皇??????”北堂墨染规规矩矩的刚要跪下,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   “行了行了,别来这一套,赶紧过来吧!”

   什么?小王爷呆呆的抬起头,看着那个面貌和自己有七、八分相似,却比他多了几分硬挺和威严的男人屏退左右,正兴奋的向他招手。

   北堂墨染茫茫然的爬起来,茫茫然的走过去,茫茫然的被他一把拉过坐在那夫人身旁?????

   “啊啊啊??疼疼疼啊????”杀猪般惨叫正从金銮殿上传出,只见那美妇人狠狠地拧着皇上的耳朵,毫无心软的迹象。

    “你看你把你四弟折腾成什么样子了,几日不见憔悴成这样子了,去塞外塞什么马!害你弟弟从马上摔下昏迷好几天还失忆了,连我这个母后都不认识了!”说完竟呜呜的哭了起来。

   北堂墨染满头黑线的站在旁边,这就是当今叱咤风云的皇帝和我那慈爱的母后吗?怎么整的跟个后妈教训继子似的。

   皇帝满脸泪水的趴在龙椅上,可怜兮兮的看着这个“辣手摧花”的凶悍女人。“母后,我不是你亲生的吧?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?”皇帝委屈的说道然后向北堂墨染投去求助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那个、母后”真是别扭,母后这个词虽然已经在心里叫了很多遍了,可真的叫出来还真别扭。听到北堂墨染叫自己,太后瞬间换上了一副无比慈爱的面容,温柔的看着北堂墨染。哇??变脸变得真快,北堂墨染终于感受到了这个王爷真的很受宠爱。

  “母后,您别生气了,我这不是好了吗?虽然以前的很多事情我还没记起来,但是我现在身体一点事情都没有了,您也别再责怪皇兄了,生气母后就不漂亮了!”说着还装出一副天真无邪的表情看着眼前这个雍容华贵,仪态万千的女人。

   太后疼爱的用芊芊玉手抚摸着墨染,喜滋滋的捏着他的小脸蛋说:“还是我小儿子懂事,母后没白疼你。”接着脸色一变冷冷的看着皇帝道:“既然你皇弟给你求情,本宫就饶了你,如果再有下次,本宫绝不手软!”皇帝脸皮抽搐几下,哎~我说不定还真是你捡回来的,无奈的翻了翻白眼。

   这时,一名太监从侧门进来道:“启禀皇上,东圣国传来消息,明天三世子就要到北堂国了,好像是为了于南楚国的战事来请求借兵的。”“嗯,朕、知道了,你下去吧!”说完皇帝眉头紧皱,一副不可侵犯的威严。

  真、真不愧是皇帝!刚才还鬼哭狼嚎的,现在竟如此镇定!皇宫的人怎么变脸都变得这么快呀,都弄回去拍戏绝对能红!北堂墨染不仅偷偷的想。

  “皇儿,你打算怎么办?东圣国和南楚国已经打了好几年的仗了,咱们北堂国虽然和东圣国是邦交,如果他们两个的战事一直不结束,难道我们就一直借兵吗?要是哪天东圣国大败,我国也会兵力大损,到时候他们在联合起来攻打我北堂国,后果不堪设想呀!”皇太后面露难色担忧地说。

   “母后,这也是我最担心的地方!要是不借兵给东圣国,那以前的所作所为就白费了!还是等明天见了三世子再说吧。”说完皇帝的眉头更加紧皱。

   哎~看来皇帝也是不好当的呀,幸亏穿越到王爷身上,要是穿越到皇帝身上,这忧国忧民的责任就要罗在我身上了,北堂墨染庆幸着。

   “墨染,你今天晚上别回去,在宫里陪陪母后吧,明天顺便和我一起接见一下那三世子谢允!”

   “好的,皇兄!”北堂墨染答道,正好看看那让太后和皇帝如此担忧的东圣国三世子谢允!

     今天就是东圣国三世子谢允来的日子,听说东圣国和北堂国在先皇那一代就是邦交,东圣国的现在的皇帝是谢晓峰大儿子,也就是谢允的大哥??谢礼!他这次派自己的三弟来北堂国求助,可见非常重视此行任务。

   大殿之上,皇帝让北堂墨染坐在自己的身旁,也让北堂墨染深深感受到了皇帝对自己非常的宠爱,其他几个皇子可都是在下面站着,小王爷又开始沾沾自喜了,待遇就是不一样,哈哈????

   “东圣国三世子到??!”随着通报太监的一声高喊,一阵阵淡淡的冷香悠悠飘来,一道高挑优美的身影慢慢从殿外走了进来。

   哇??好美!这是北堂墨染瞪大眼睛第一个念头,只见他眉宇飞扬,浓淡皆宜,比女人装点出来的还要好看。

   漆黑的双眸湛如星子;挺直俊俏的鼻子,显示出刚毅坚定的性格;还有那下面鲜红柔软的优美双唇,让人浮想连连;皮肤很白,但很适合他??????北堂墨染吞了一下口水继续瞪大眼睛的看着下面的美男子、

   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”谢允优雅的把一只手放在胸前,颌首欠身优雅向皇帝行了一个礼。

   哇!声音都这么好听,北堂墨染彻彻底底被他迷住了,张着大嘴,瞪大眼睛毫无保留的盯着他看,眼睛一眨不眨,口水都留了一身,但他自己毫无察觉。

   被人这么火辣辣的盯着看,谢允浑身不自在,那种感觉就像一只小狗看到一根骨头,要把他活活的吃干净。谢允淡雅的长眉微微一偏,深深的双眸看了一眼北堂墨染那副痴样,露出一脸厌恶的表情。

   皇帝这时也察觉到了北堂墨染那火辣辣的眼神,用胳膊碰了碰他小声对他说:“别在这给我丢人现眼!”

   北堂墨染终于反应过来刚才的窘态,尴尬的笑了笑,继续目不转睛地看着谢允。至于他和皇兄说的什么话,北堂墨染一个字也没听进去,他也听不懂,无非就是些希望北堂国继续帮助东圣国来抵抗南楚国之类的话。

    北堂墨染看着谢允蠕动说话的嘴唇,真有种想过去吻住他的冲动,这一个想法飞入北堂墨染的脑中时,他自己也被吓了一跳,难道!我有断袖之癖?不会吧?我难道喜欢男人?北堂墨染惊恐万分!不过看到谢允的那一刻,真的有怦然心动的感觉。感觉???不会错!我真的喜欢上了他,而且对他一见钟情,这种感觉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。虽然以前从事的职业要与不同的女人交际,但是都没有心动的感觉,原来、原来我不喜欢女人!想到这里,北堂墨染重新正视这谢允,他真的很好看,浑身散发着一种神秘的感觉,而且透漏出一种阴柔美。

    自从见到谢允后,北堂墨染就跟丢了魂似的,王府也不回了,天天在皇宫里追逐着他。只要有谢允在的地方,北堂墨染都会出现。

   这不,这日他爬到了御花园一棵大树上,又在偷窥他的美人。远远地望见谢允带着几个仆人从他的方向缓缓走来。

   微风吹起他的发丝拂过俊美的面颊,日光的罩笼下,身形越发修长。

   北堂墨染呆掉,“哇!好美?????”他垂延看着走到树下的谢允。

   “什么人?!”谢允突然一抬头,锐利的视线透过层层树枝,直向他射过来。

   北堂墨染被他吓了一跳,一个没抓牢,突然身子一晃,从枝繁叶茂的树杈上掉了下来。

   “啊??救命!”北堂墨染尖声大家,手脚在空中乱挥。

   谢允似乎吃了一惊,微一犹豫,还是伸出手来,在北堂墨染亲吻土地之前,把他接在怀里。

   “唔?????好香????”北堂墨染立刻陶醉般的攀到他身上,痴迷的闻着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冷香。

   “四王爷,你在树上做什么?”

   北堂墨染抬起头来,正对上他黑曜石一般明亮的眼睛,顿时不知道东西南北,口水流了一嘴。

   谢允皱了皱眉头,显然对他那副痴迷的表情感到厌烦。他松了松手,想把身上的人放下来,可北堂墨染却固执的扒住他的肩膀。

   “下来!”谢允冷冷呵诉。

   北堂墨染清清嗓子,一本正经的说道:“我叫北堂墨染,是北堂国四皇子,今年十九岁。我天性活泼,头脑聪慧,非常温柔,而且我很喜欢你!嫁给我吧?????”

   谢允冷冷的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
   北堂墨染见他没反应,努力无限柔情的说:“相信我,我一定让你幸福的?????哎呦??????”他话还没说完,谢允双手一松,直直把他摔落在地。

   “哎呦??好痛?????”北堂墨染皱着小脸,揉着自己差点摔碎的屁股呜咽。

   “堂堂北堂国四皇子,竟然男女不分,说出如此荒唐的话,真是可笑!”谢允冷冷的丢下一句话,抬腿就要走。

   北堂墨染急了,“我不是开玩笑的!我真的喜欢你!”自己的一片真心被这样嘲讽,委实伤心。

   谢允停下脚步,回过头来道:“那你喜欢我什么?我们不过初相识而已。” 

   “我、我?????”北堂墨染无言以对,总不能说喜欢他的美貌吧。

   “哼!四皇子的话我就当做‘童言无忌’,不跟你计较,本王先告辞了!”说完,谢允翩然转身,径直走了。

   北堂墨染紧咬下唇,他这么真心的表白竟被嘲弄成‘童言无忌’?我哪里像小孩了,不就是长得显小,那也不止于‘童言无忌’吧!他心中抹泪。

   北堂墨染目送他挺秀飒爽的身子消失在视线之外,咬牙暗下决心,谢允,本王一定要娶你做我的王妃!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翩翩🦋蝴蝶飞 | Powered by LOFTER